保卫处党总支开展“消防演练进社区 防患未‘燃’保平安”消防演练及消防安全排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22浏览:10设置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和物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的群众基础,有效遏制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321日下午,保卫处党总支联合嘉木苑社区在社区广场开展了“消防演练进社区防患未保平安”消防演练及消防安全排查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日常火灾防范等内容,并向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讲解了初起火灾处置和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消防科工作人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并邀请部分参与人员进行实际操作。使大家熟悉了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参与者真实体验了扑灭火情的全过程,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后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内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及楼道内是否存在杂物占道、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行为进行排查,杜绝出现违规充电或停放电瓶车等问题,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本次消防演练进社区防患未保平安消防演练及安全排查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轻大志愿者的风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调动自身资源,增强了群众自救互救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社区贡献轻大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