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3-09-22浏览:91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安全意识,使其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学校党委保卫部(处)于9月21日、22日上午,分别在东风校区、科学校区体育场各举办了一场新生消防和防诈骗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当地公安机关和消防救援专业人员作为主讲人,向新生们普及消防和防诈骗知识,两校区共有7000余名新生参加。

    在讲座中,公安人员结合近年来大学校园内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向新生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伎俩,深入细致的给学生讲解如何防、怎么防的防诈骗知识,提醒新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的话。

    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和学校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新生们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用电安全、电气火灾防范、初期火灾处置、逃生自救常识、查找火灾隐患以及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高层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向新生们演示了常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讲座,新生们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还学会了遇到问题时要冷静从容面对,为今后的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打下良好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校园安全知识的宣讲力度,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