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5-31浏览:163设置

5月31日上午,保卫处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8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保卫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黄

晓鹏主持会议,分管领导苏东民副校长到会指导。

会上,苏校长首先对保卫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可定。他表示,一直以来,保卫处能够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排查、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能够以我为主、积极作为,树牢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从小事做起,从具体抓起,做了大量繁琐、细致、深入的工作,确保了学校总体安全稳定。而后,苏校长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了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制度;三是把握特点规律,加强安全管理;四是强化能力作风,确保工作实效。苏校长指出,保卫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主题,找准问题,解决难题,在问题上找差距,在制度上下功夫,在实效上求突破,不断提高工作标准,着力提升工作层次,靠实干谋实效,靠实效增实绩,不断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而后,党总支书记黄晓鹏代表保卫处领导班子,对照“六查”要求,深刻剖析了保卫处领导班子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明确了改进方向:一是突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二是提升风险研判的前瞻性,三是注重工作运转的规范性,四是强化工作落实的严肃性。随后,保卫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查找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保卫处将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要求,进一步梳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台账,根据任务分工和时间表带头整改,实行“对账销号”,把责任担当落实到各项整改工作中,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和师生监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