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校园防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17浏览:71设置

校属各单位:

近日,天干气燥,杨絮较多,两校区先后发生烟头、明火引发的零星火情。各单位一定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教育,注重防范,迅速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彻底清理办公室、走廊、安全出口、宿舍等区域可能堆放的各类杂物,及时打扫分管区域内的树枝、杨絮、纸箱等易燃物;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师生员工(含三保人员)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引导大家严禁乱扔烟头、引燃杨絮、违规明火作业;保卫处也将加强巡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单位,请予以配合处理。此外,列出消防安全十条常识,希望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

1.自觉维护公共消防安全,发现火情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

2.不在严禁烟火的场所动用明火和吸烟。

3.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4.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乱扔烟头。

5.进入公共场所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记住疏散方向。

6.大火封门无法逃生时,可用浸湿的毛巾、衣物等堵塞门缝,往门上持续泼水降温,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7.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8.不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9.正确使用、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和用具。

10.室内装修装饰不应采用易燃材料。

科学校区报警电话:86608517,东风校区报警电话:86601268

 



                                       保卫处

                                        2022年5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