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到我校开展2020年维稳安保专项调研工作

时间:2020-12-10浏览:542设置

维稳是高校重要的政治责任与社会责任,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安全维稳工作,202012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刘新立大队长、副大队长师静一行四人莅临我校调研考核学校维稳安保安全工作。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保卫处处长吴刚作我校2020年维稳安保安全工作汇报。会议由保卫处党总支书记黄晓鹏主持。

  


在座谈会上,吴刚处长对郑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的领导来我校检查调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总体规划和校园安防建设。他表示我校的校园维稳安保工作在上级公安机关和业务部门的领导下,始终以政治安全稳定为中心,以营造和谐平安校园为目标,有效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强化校园安全防范能力,为学校各项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并就校园安全建设、外籍人员管理、各类宣传教育、意识形态防范、维稳反恐建设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汇报过后刘新立大队长对我校的维稳安保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结合郑州高校近期案例对我校维稳安保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提出,学校要及时开展学生成绩研判和预警,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精神状态,做好重点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要密切关注后勤管理服务中的问题,及时回应师生诉求,避免问题再次升级;重要节点和重要部位要严防邪教向校内传播;其次要改进维稳安保工作方式,多与当地派出所联系,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并注意从互联网大数据角度,利用“互联网+”技术抓好学生网上舆情工作;最后坚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从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对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将不稳定因素扼杀在摇篮之中,避免不稳定事件发生。

2020年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我校将继续强化落实校园维稳安保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创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把维稳安保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做到人人讲、时时做、事事做,坚持常抓不懈,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更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图/文 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