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12-22浏览:231设置


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防范自救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于20201217日下午3:30经管楼211室分两场开展安全知识宣讲。

安全知识宣讲的主讲人--河南省消防协会刘永兴教员,是消防志愿者杰出青年,消防经验十分丰富,培训过数十家单位,普及人数达几万人。刘教员曾在省检察院、省教育厅、郑州大学等单位进行过宣讲,他所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受到各单位的一致好评。

在讲座中,刘永兴教员给同学们播放了许多真实生活中的火灾案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也给师生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火灾是威胁日常学习、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刘教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防火、灭火、自救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的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灭火毯、防火面具的具体操作方法刘教员强调不同类型火灾一定要使用其正确方法进行安全灭火。最后,刘永兴教员希望大家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学习防火技能,锻炼自防自救能力大家就不懂之处向刘教员提问,教员也认真回答,如此的互动增加了大家对消防工作更深层次的认识以及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给讲座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我院师生自防自救的能力,也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