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1-04浏览:273设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学习工作,营造反恐浓厚氛围。12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暨“校园防恐豫我同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河南省反恐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鲁恩,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河南省省会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州市政法委书记于东辉出席启动仪式。

 张传广副厅长就全省教育系统进一步做好“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地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业务培训,确保反恐怖工作顺利开展;要扎实组织反恐怖宣传进校园工作,常态化开展反恐怖安全教育,积极推动反恐安全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经常性开展反恐怖风险排查,进一步完善反恐怖安全责任制,以责任压实促工作落实。

  鲁恩副厅长在讲话中就反恐怖宣传教育提出三点倡议,一要知法守法,师生们要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做到知法守法用法。二要识恐防恐,充分认识到恐怖活动的严重社会危害性,积极参与反恐防恐演习演练,积极配合做好安检、实名登记等安全防范工作。三要履职尽责,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绷反恐怖斗争这根弦,严格履行反恐怖工作职责任务,织密防恐安全篱笆,筑牢反恐工作根基。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结合我校实际,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和反恐防暴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契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反恐防恐安全意识,加强创新宣教方式、开展入校开学安全防范“第一课”教育、聘请防恐、反诈方面专家,举办防恐、反诈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加强扫黑除恶、反恐防暴和治安整治,积极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通过此次活动,使师生员工更好的了解相关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卫防范能力,增强师生员工“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宣贯反恐法律,锤炼过硬作风,提高斗争本领,切实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切实担负起守护校园 “一方净土”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活动现场发放了《反恐怖主义法》和反恐防恐宣传资料,公安、消防、卫生、电力、燃气、自来水等应急专业力量展示了应急处置装备。

  此次“校园防恐,豫我同行”主题活动是按照国家反恐办部署要求,自20201227日至2021110日在全省范围展开。

 

  

                  河南省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