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防诈骗、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09-30浏览:404设置

为扎实打牢新生安全防范的思想基础,保卫处围绕2020年度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防诈骗、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相关系列活动


 

                                              新生们认真观看反诈骗宣传片

928日,科学校区由保卫处姜忠武副处长主持,邀请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宋东队长、郑州市防诈骗中心大队长张硕、沟赵派出所何常军警官,针对科学校区3千余新生分别就“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防范网络诈骗问题”“火灾防范和如何报警、逃生自救”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得到了在场新生的一致好评。


  



929日,东风校区由保卫处吴森林副处长主持,邀请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李岩参谋、河南省消防协会刘顺齐教员、郑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主任相冰、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尹岩岩警官,针对东风校区3千余新生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以“如何防范常见火灾事故和火场如何应急逃生”“如何防范丢失被盗、网络诈骗和校园贷”为题为广大新生进行了安全常识宣讲,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是一场生动精彩、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安全课。

  



新生安全教育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保卫处历来高度重视做好新生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和入学教育同步安排,坚持精心筹划组织,确保教育效果落实。此次安全教育前期准备充分,授课内容详实,提高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得到广大师生的肯定认可。

(文/ 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