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119”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12浏览:347设置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我校材化学院、艺设学院等12个学院开展了119消防安全知识专项普及讲座活动,向学生们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及消防安全的知识,对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所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并观看有关119消防安全知识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火灾产生的原因及其危害,告诉同学们火灾来临时正确的逃生方法,讲座结束后,保卫处于116日、9日下午,分别在东风、科学两校区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东风分局尹岩岩警官、河南省消防协会赵教员、刘教员、保卫处吴森林副处长、保卫处姜忠武副处长、校医院医务人员和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演练正式开始之前,由赵教员、刘教员分别讲解逃生技能和方法。下午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工作人员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全体学生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公寓;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 紧凑、高效,按照疏散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随后,演练前省消防协会赵教员、刘教员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生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学生们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通过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通过这次演练,也进一步完善了我院校园安全设施,建立了强有力的疏散引导员队伍,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图/文 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