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9-06浏览:417设置

515日下午,按照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统一部署,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在东六楼308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志坚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超钦主持。

会前,保卫处班子成员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领导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要点,认真领会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了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自身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维护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确保会议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超钦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等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措施。随后,每位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接受虚心批评,并将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张志坚副校长作总结点评。他指出,保卫处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针对性强,氛围活跃,开出了“辣味”,既联系工作实际,又触及思想灵魂。总体上班子及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梳理比较到位,每位成员的对照检查能够紧扣主题,认识到位,态度诚恳,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对推动今后工作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张校长同时对保卫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保卫处班子成员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主体责任,践行“一岗双责”,逐条逐项细化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真正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安全保卫工作责任重大,我校“两校区一基地”点多线长面广,安全管理压力很大。保卫处领导班子要用于担责,在安全管理上多下功夫、多谋实效,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三是要牢牢守住纪律规矩红线。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讲学习、比素质,讲作为、比业绩,讲规矩、比作风”三讲三比活动,认真履行好监督监管责任,决不能有吃拿卡要、违反原则的情况发生。希望保卫处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担当,为加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保卫处子成员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凝聚了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下一步,保卫处将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扎实工作、积极作为,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