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迎接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导协调部署会

时间:2019-09-06浏览:299设置

318日上午,我校在东风校区行政楼大会议室召开迎接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导工作协调部署会。张志坚副校长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学生处、国资处、实验室设备与管理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附属中学等11个部门参会,会议由张志坚副校长主持。

首先,保卫处吴刚处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导的紧急通知》和学校《迎接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导实施方案》。省教育厅定于318日至22日,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此次督导涵盖学校安全稳定领域的各项工作,特别是食品安全等易发多发安全问题的领域,重点督导校园安全、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校车安全、危化品安全等方面,要求各有关单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排查整改。

在各相关部门明确任务分工和进行充分讨论后,张志坚副校长强调指出,此次专项督导是对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工作的全面督导,各级领导必须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建设发展大局,近年来我校安全稳定局面总体较好,各单位必须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良好局面,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要抓紧落实,要重点针对教育厅明确的“六个方面”“九个内容”,坚持边排查边整改,以排查促整改;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三是要及时问责,学校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有关规定,对在专项督查和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保卫处   

                                   20193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