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19-01-10浏览:217设置

为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保障学生的人身及财物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正常的校园秩序,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201919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9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丰龙老师、全体辅导员、300余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武丰龙书记首先梳理了近期新闻报道上的典型安全事故,重点围绕宿舍火灾隐患、校园贷诈骗、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形态问题等几个问题,佐以实例剖析,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生活过程中可能导致的安全隐患及其危害,帮助学生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其次,武书记以学生假期人身伤亡事件为案例,强调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不赌博,不酗酒,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要主动参与、积极感受国家传统节日文化,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崇尚科学,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展现新时期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最后,武书记督促同学们积极复习备考,重视考风考纪,期末取得良好的成绩。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让同学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为学院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