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协调部署会

时间:2018-12-19浏览:428设置

1218日下午,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协调部署会在东风校区行政楼大会议室召开。张志坚副校长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实验室设备与管理处、学生处、团委等17个部门参会,会议由保卫处张超钦书记主持。

会上,保卫处吴刚处长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介绍。我校于20157月获得省级“平安校园”荣誉称号,今年将再次接受省教育厅、公安厅、综合治理委员会的考核验收。此次会议是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和迎检迎评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合作,确保本次评比取得优异成绩。

张志坚副校长系统回顾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成果,自2015年我校被授予“平安校园”荣誉称号以来,学校先后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全校上下通力合作,“平安校园”建设稳步推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不开各部门、各学院的通力合作,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对于此次迎检迎评工作,张校长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政治站位要高。学校近年来“平安校园”创建成果有目共睹,当前正值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期、机遇期,我们要全面总结三年来的经验成果和特色做法,持续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密切配合,任务完成要实。各部门要对照评价指标,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认真提炼经验做法,扎实准备支撑材料。要全校一盘棋,密切沟通协调,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确保实效,工作落实要细。各类文件资料、规章制度、方案预案都要细致规范,既要管当下,又要管长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为学校实现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建设目标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张校长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临近年终岁尾,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领导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全力做好安全预防工作。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针对冬春季节火灾事故多发易发的特点规律,扎实开展安全工作检查,细致做好火灾防范,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