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检查暨安全教育工作

时间:2018-12-13浏览:305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安全教育,提升用电防火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1210日中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阳、副院长刘延奇带领辅导员老师深入研究生宿舍开展火灾防范排查工作。  

    本次检查覆盖学院三个年级的研究生宿舍,重点检查宿舍内用电安全与火灾防范等问题,对宿舍内可能存在的用电及火灾隐患,学院领导提出了具体的预防措施,要求各宿舍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在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与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张书记强调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对于宿舍用电防火等安全问题所有人都不能松懈,要做到人走断电,人在时合理使用电器,并特别提醒男生切勿在宿舍内抽烟,杜绝烟头火灾隐患。刘院长叮嘱全体研究生要搞好宿舍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优异的身体素质,均衡好科研和生活,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随后下午两点在食工楼209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研究生辅导员马瑞静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马老师从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强调了研究生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她提醒研究生在宿舍注意各项安全,在实验室更要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实验物品按规定摆放,防止有毒有害物质伤害身体。随后马老师分别对三个年级提出要求,希望研三年级同学调整心态,做好考博或工作准备,低年级同学按照个人规划,用心科研,努力学习。 

    此次研究生宿舍检查暨安全教育,提高了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彻底排除了研究生宿舍内存在的各类用电问题和火灾隐患,进一步落实了我院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为建设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