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之讲堂】听董方旭教官讲消防安全知识

时间:2018-12-03浏览:298设置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2018112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消防宣传与服务中心董方旭教官,在东四楼301和教三楼202分别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艺术设计学院100余位教职工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消防安全讲座前,邵元珠书记向大家宣读了保卫处《冬季防火安全提示》,并对学生教室、宿舍以及实验室、工作室、办公室、学生活动空间等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负其责,责任到人,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坚决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从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教学环境。

  讲座中,董教官首先通过日常生活中鲜活的案例向大家讲解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针对校园安全用电常识、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董教官深入浅出的讲授内容、幽默亲和的谈话方式,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同时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郭星)

附:

为之讲堂简介:

本讲堂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主办,党政办公室综合协调、具体负责,其他部门通力配合,各司其职。讲堂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主要围绕党建思政、精神文明建设、师生素养和能力提升以及管理服务开展系列讲座,注重师生发展和优秀学院文化的形成,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不断推动学生成长成才、教师事业发展和学院办学水平的提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