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3浏览:405设置

 

国因法律而昌,法律因人而贵。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帮助他们学习并懂得使用法律这个有力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1129日在教三楼804开展了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意义为开头,阐述了开展此活动对同学们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随后话题转入到法制对于当代中国的意义,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等四个方面系统的说明了依法治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接着大家观看了《今日说法》的一个片段,视频中一名刑警为了保护队友而被犯罪分子开车撞至重伤,以及警察同志们是如何抽丝剥茧一步一步抓捕到犯罪嫌疑人的。视频结束后,同学们谈了自己对视频中警察同志奋不顾身保护队友、警察认真破案的精神、以及对于依法治国的看法。活动最后,主持人强调了遵法、守法、知法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应该继续学习法律法规相关的知识,以法为准规范自身行为。

  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经过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相信同学们会更加重视学习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明白不知事实可以作为借口,但不知法却不能开脱这个道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