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全民消防,防治火灾”消防安全主题趣味活动

时间:2018-11-16浏览:155设置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115日下午,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于科学校区足球场开展“全民消防,防治火灾”消防安全主题趣味活动。学院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消防安全协会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技巧。在“你问我答”消防安全知识趣味竞答环节中,各组同学热情高涨,踊跃答题。题目内容涵盖消防器材的正确摆放与使用、如何预防消防事故的发生、发生消防事故时如何正确逃生求救以及事故后应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等多个方面,使同学们在答题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在趣味游戏“十万火急”中,参赛队员们以接力跑的形式提着灭火器竞相赶往“火场”,你追我赶,颇具火场救火的危急感。在激烈的竞争赛跑过后,进入到了“穿越火线”环节。游戏中“盲人”和“跛子”默契配合,“盲人”在“跛子”的指引下时而大步流星,时而小心翼翼,最终穿越层层障碍,成功逃出“火场”。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郑重地在“全民消防,防治火灾”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重视消防安全,对生命负责,防患于未“燃”。

本次消防安全趣味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初步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