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检查

时间:2018-11-15浏览:236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学生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和文化氛围, 11月14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分团委书记沈高峰及各专兼职辅导员协学生会生活部对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

此次走访主要针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同学们进行宿舍安全教育宣讲,使学生们充分的了解宿舍安全相关知识。在宿舍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负责,对宿舍的物品摆放及卫生清理进行了仔细的查看,悉心叮咛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卫生,保持宿舍的干净整洁,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确保宿舍的用电安全,积极配合学校宿舍人员的管理,自觉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整体的走访工作进行得很顺利,同学都积极配合老师的检查工作,多数宿舍卫生良好,其中有个别宿舍存在物品摆放不整齐,室内通风不畅的现象,同学们表示会积极整改。同时,在走访检查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做好学期规划,设定个人目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们也就自身存在的困惑与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加强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的意识,规范了同学们的生活习惯,相信在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宿舍卫生工作和安全文明建设一定会有更好的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