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注意事项

时间:2018-01-20浏览:139设置

校属各单位:

  寒假和春节即将到来,为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寒假及春节,结合学校的安全实际情况,现将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后,请各单位务必对本单位师生进行一次安全知识教育,对管辖场所的水、电、气、暖、管道设备和重点场所防范设施进行全面的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到位,防止事故发生。

  二、加强对学生公寓、教学楼、实验室、微机室、精密仪器室、易燃易爆品仓库等重点要害部位的管理,关闭室内所有电源、水源和天然气,该集中的集中,该封存的封存并指定专人值班管理。

  三、近日发现学校,私拉、乱扯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现象特别严重,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醒本单位人员,杜绝这种现象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保卫处加大不定期检查的力度,如发现违规充电现象,将没收充电设备。

  四、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执勤制度,值班人员要时刻在岗在位,认真履行职责,通信工具保持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五、各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的方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切实把学校的各项安全防范要求落到实处。

  六、保卫处寒假期间正常值班、值勤并加大对校园的巡逻检查力度,接受教职员工的报警、求助,落实各单位值班、执勤情况。

  七、特别提示:

  1、学生在回家途中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交通工具,记住自己所乘车次及其他运输工具的车牌号码,必要时告知家人或朋友。

  2、在回家途中不要随意与陌生人搭话闲聊,不喝陌生人提供的饮料,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或联系方式,严防各类诈骗,特别要注意防范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

  3、假期间严禁参加任何非法组织及集会活动,严防邪教和传销;假期兼职或参加社会实践要结伴同行,警惕中介诈骗。

祝:全校师生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保卫处值班电话 东风校区:63556931

科学校区:86522760


保卫处   

2018年1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