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时间:2017-09-26浏览:141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全面贯彻《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安委明电(2017)5号和教育厅教办(2017号)655号文件的指示要求,结合当前社会背景和我校当前的安全形势,为落实好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内容,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

  9月13日至18日,方少明副校长牵头,保卫处分为11个检查小组,分别会同基建处、国资处,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和相关院系等单位对我校三个校区和家属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1)图书馆、学生宿舍、临时工宿舍、教学楼、餐厅、物资仓库、幼儿园和家属院的水、电、气线路等全面检查。(2)各建筑物消防疏散通道、灭火设施、安全出口、消防设备设施。(3)检查校车使用制度管理、日常检修管理、驾驶人员的管理和校车消防设施设备管理等情况。(4)学生食堂食品安全,重点检查食堂人员卫生、环境卫生和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制作、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是否符合卫生标准。(5)危险化学品:着重检查学校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及实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经过6天的安全排查,共排查各类安全问题35项。目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分类、分部门正在抓紧整改。

  学校领导针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和排查的安全隐患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把安全大检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去完成、去落实。二是排查安全生产存在问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三是发现安全隐患要建立台帐、制定整改方案,达到“五落实”即措施落实、责任落实、资金落实、时限和预案落实。四是当前学校处于更名大学和博士授权点建设的关键时期,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