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如何防火?

时间:2014-03-28浏览:260设置

 

 
 
  1、宿舍内严禁抽烟,更不准躺在床上吸烟。
  香烟点着后,中心部位的温度高达800度左右,边缘部位的温度也有200—300度。根据实验表明,烟头引燃棉絮着火需要3—7分钟,引燃晴纶着火仅需1分钟。躺在床上吸烟,特别是喝酒后和过度疲劳的情况下,有时往往一支烟没洗完,人已入睡,燃着的烟头可能会掉落在床上,引起火灾。
  2、宿舍内禁止用明火照明,禁止点蜡烛。
  宿舍内衣物、被褥比较集中,当蜡烛燃烧时,往往会由于不慎倒地,或者一阵风把窗帘、蚊帐吹到蜡烛上,或者蜡烛燃烧完后引燃周围的可燃物,如:桌子、书本等而引起火灾。夏秋季节,宿舍内蚊虫较多,点蚊香时,要远离床边,放置到床单、被褥等易燃物脱落时覆盖不到的地方
  3、宿舍内禁止乱拉电线,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
  宿舍内的电线,除特殊需要外,都是按照灯光照明需要来设计的线路,电线型号是有限制的,当私自乱接电线、使用“热得快、电炉、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时,除了容易引起触电事故外,更容易引起因电线短路,超负荷用电而使电线燃烧引发火灾。
  4、禁止在宿舍内,走廊内使用明火,焚烧杂物。
  学生宿舍内居住人员较多,易燃物较集中,使用煤火、煤油炉、酒精炉、液化气等烧水、做饭,除了污染空气,引起煤气中毒外,也极易引发火灾。
  5、禁止堵塞消防疏散通道。
  楼梯、走廊、安全出口等部位,任何单位、任何人都不得占用、擅自封闭、拉绳晾衣、堆放物品,不得存放自行车、摩托车等车辆,要保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