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政保科工作职责

时间:2013-10-16浏览:330设置

  政保科是在保卫处领导下,负责开展校内政治保卫、维护学校政治稳定的工作机构。具体职责和任务是:
  一、在处长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政治保卫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执行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工作部署,维护国家安全和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二、开展敌情、政情、社情调查研究,做好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工作,为学校稳定工作开展提供决策依据。
  三、排查校内不稳定因素,消除不良政治影响。
  四、建设秘密力量和信息网络,为情报信息收集提供有力保障。
  五、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校内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恐怖分子、民族分裂势力和法轮功邪教组织、非法宗教组织在校内进行渗透、煽动、破坏活动;依法查控校内非法组织、非法刊物、非法串联和有政治影响的大小字报、标语、传单,消除不良影响。
  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计算机信息系统和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监控工作,防范师生利用网络制造、传播非法信息、从事犯罪活动。
  七、负责对师生参军、出国、实习等进行政治审查。
  八、对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敌情、保密和法制等教育,预防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事件发生。
  九、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