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室值班人员岗位职责

时间:2013-10-16浏览:328设置

  为加强校园110报警室值班人员管理,规范接警服务工作,强化值班责任,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制定校园110报警室值班人员如下岗位职责:
  一、负责处理上级部门、有关单位的电话通知及有关事宜,向处领导或各科室负责人报告。
  二、按照“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灾必救、有求必应”的工作要求,坚持24小时值班,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应急服务。 
  三、接听、接受师生电话或上门报警、求助,按照要求做好相关记录,并在职责范围内尽快为师生提供帮助,做到举止文明、用语礼貌、服务热情。
  四、及时向处领导或值班保卫干部报告校内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或其他重要事项,协助做好有关工作。
  五、及时向校卫队员传达保卫处工作指令,做好校卫队员的调度指挥和联系工作。
  六、接受校卫队员情况反映,监督校卫队员执行任务和完成情况,及时向处领导或值班保卫干部报告情况。
  七、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严守值班纪律,按时交接班,不迟到、早退、脱岗、睡岗、无故缺勤,工作中不推诿、扯皮。不在值班室内会见私客、饮酒、吃零食、打牌、玩游戏和从事其他与值班工作无关的活动。
  八、保持值班室环境卫生,坚持每天清扫一次。
  九、按校卫队员规定着装,干净、整齐、大方、得体,讲究个人卫生,爱护环境,展示文明形象和良好精神风貌。
  十、完成处领导和有关科室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