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消防科长岗位职责

时间:2013-10-15浏览:346设置

  消防科长是保卫处消防科的负责人,在处长领导下,组织开展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具体职责和任务是:
  一、学习政治理论和高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知识,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业务技能,提高组织管理能力。
  二、在处长领导下,贯彻执行消防法律法规、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
  三、检查、监督校属各单位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指导校属各单位开展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四、起草、拟定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文件、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火灾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做好重点防火部位工作人员和义务消防员的消防知识培训。
  六、负责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存有火灾隐患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归档。
  七、按照规定合理购买、配置消防设备设施,组织做好检查、维护工作。
  八、组织管理义务消防队。
  九、组织处置初期火灾和救援工作。
  十、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做好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落实火灾隐患整改措施。
  十一、配合公安消防部门调查校内火灾事故,向处、院领导汇报火灾情况,认定责任人并提出处理建议。
  十二、建立健全学校消防安全档案。
  十三、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返回原图
/